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二十六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4-03-25 08:43浏览次数:

2024321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荻主持召开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二十次会议。副主任陈学军、宋国兴、王姿琴、钱伟平、戴宝水参加。区政府副区长谷丰,气象局副局长(主持工作)杨靖勇,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一、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2024年度对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具体由区人大常委会法制(监察和司法)工委牵头组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履职评议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肯定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完善以气象预警信号为先导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防范能力;二要进一步重视气象人才培养,加强气象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三要进一步加大气象知识科普和气象工作宣传,让群众在气象服务中得到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试行生态文明建设报告制度的工作方案,具体由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牵头抓好组织落实。会议强调,建立生态文明建设报告制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系统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报告制度试点主要目标和方法路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对镇街的工作指导和监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打造亮点,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高水平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