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3-08-31 16:52浏览次数:

绍兴市越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于2023825日在区行政中心656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荻,副主任陈学军、宋国兴、王姿琴、钱伟平、戴宝水和委员共35人出席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钱林江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谷丰、区监委副主任单伟国、区法院院长蔡立刚、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江、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会议由徐荻主任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钱林江区长所作的关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始终坚持以三个“一号工程”为统领,结合越城实际,积极实施“四大行动”,敢抓敢为,迎难而上,努力答好国考、省考、市考“三张答卷”,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件大事”,聚力瞄准产业、城市、文化“三条跑道”,不断强化民生、要素、空间“三个保障”,有力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亚运筹办、城市管理、法治建设和民生保障,推动了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报告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科学谋划了下半年越城发展的主要目标,顺应了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会议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政府工作及成绩的宣传力度,提振全民信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招引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构建政策联调联配机制,增大技改项目资源要素保障力度;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提高办事效率;要进一步推进和谋划民生实事项目,切实增进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关注就业和城镇路网建设,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