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十八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3-07-28 16:32浏览次数: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十次会议于2023726日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荻,副主任陈学军、宋国兴、王姿琴、钱伟平、戴宝水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杨本加、区发改局蒋国梁、区市场监管局叶海木,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荻主任主持。

一、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全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三个一号”和“十项重大工程”为牵引,抓牢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重点难点,全力攻坚,狠抓项目落实,上半年,各项指标完成总体平稳、项目推进提速提效、重大项目争先竞优。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早形成有效投资;要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着力关注民间投资、产业投资等;要进一步完善前期论证,科学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

二、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区政府能始终贯彻落实省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推动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重要抓手,在法治护航、质押融资、亚运会知识产权保护及数据知识产权试点建设方面取得良较好成绩。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政策引导,逐步提升发明专利占比,提高专利成果转化率;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培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要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的改革,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三、会议研究确定了关于开展《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浙江省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条例》执行情况检查的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