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3-06-21 10:27浏览次数:

绍兴市越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3620日在区行政中心656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荻,副主任陈学军、宋国兴、王姿琴、钱伟平、戴宝水和委员共33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谷丰、区监委委员石碧元、区法院院长蔡立刚、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宋斌帅、区教体局局长车军妍、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樊建成、区院班子成员和部分法官列席了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会议由钱伟平副主任主持。

、会议开展了区人民院部分官履职情况评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盛跃、张海峰、何敏敏、周晓圆、王晓波和吕小丽官的履职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区人民院部分官履职情况的评议报告》,并进行了履职满意度测评。会议认为,六位被评议对象都具有较高的法律理论水平和较强的业务能力,能做到坚持学习、依法履职、廉洁自律,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没有发现违纪违法情况,履职情况总体较好,履职满意度测评均为满意等次。会议针对位被评议官存在的一些问题与不足,提出作为员额制法官,综合知识需要进一步提升,与基层的沟通协调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办案的细节需要进一步规范等履职整改意见,并要求区人民法院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注重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强全体官队伍建设,推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发展实施意见的要求,努力打造越城优学教育品牌,坚定教育共富理念,坚持优质资源扩面,坚守规范办园底线,努力满足适龄儿童好入园、入好园的需求,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针对存在的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需要加强、优质资源供给仍有不足、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要素保障存在短板、学前教育保教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等问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政府学前教育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增强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要进一步加强保障,促进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学前教育保教质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围绕“迎亚运 保平安”主线,坚持“防抗救一体”做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积极构建越城应急指挥“一张图”,持续推进“六个一”工作任务落实,分级分步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切实提升自然灾害科学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化解自然灾害风险,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保驾护航。针对存在的防范思想认识不够、财政资金保障不足、救援队伍支撑不力、体制机制运行不畅等问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做好应急保障;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救援能力;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大工作制度(修订)。

五、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