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城南街道工委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暨“三个一号工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9 16:43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城南街道开展“局长.代表面对面”暨“三个一号工程”主题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吕智飞,市文广旅游局副局长周宏亮、谢文权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伟平及区人大相关科室负责人,区文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国峰,街道办事处主任裘胜圆,区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姚洪敏,人大工委副主任王建良,以及城南街道辖区的市、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当天的活动。

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国峰汇报了今年街道工作情况及“三个一号工程”推进落实情况。今年以来,城南街道主动拉高标准、对标一流,牢牢把握“三个一号工程”的战略重点,推动城南社会经济持续向上向好发展。一是培优育强,夯实经济发展基础。坚持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开展班子包保联系,实行工作“清单化”。主要经济指标超额完成。二是筑巢引凤,破解发展空间难题。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成功落户八木服饰转型项目(八亿文创园),凯基供应链项目结合区域规划和街道实际,进行风貌规划设计,计划打造一带一廊及四片多点新城南。三是多元共治,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打造最清洁城市样板区工作为抓手实现保洁保序整治常态化。强化联建单位职责,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拆改并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市立医院二期工程凤凰、庄里地块滞留户处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四是除险保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园中园、厂中厂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五是以化促稳,有效改善社会生态。坚持“化解为王 ”,集思广益,抓好社会稳定工作。六是要素支撑,保障绍兴大学建设。完成涉及南山校区改扩建进场保障,以法制谈话、拆违治乱等方式,确保城南大道改扩建工程正常推进。七是以点带面,深化特色品牌创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统领牵引作用,重点打造“警社联建”和“欢乐益行”特色联建品牌。

    市、区人大代表袁海平、吕尧红、王江莹、王国庆、盛托亚就越生文化园品牌营造、石屋禅院保护利用、遗址公园开发、古村落建设、民办文化设施政策等问题向市、区文广局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并作相互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灿主持活动,他强调要用好全过程民主基层单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力助推 “三个一号工程”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做出成效。马国灿指出,一服务好中心大局。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开展三个一号工程,各级人大要聚焦主题活动,引领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发挥助推作用,在主题活动中展现人大担当作为。二是要汇聚好民情民意。要以开展主题活动为载体,用心用情,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凝聚群众智慧,推动意见建议有效精准落实。三是要助推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人大代表要履行职责,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高效发展,坚持服务与监督并举,支持与监督共进,关注重点民生领域,跟踪推动问题解决,实事见效。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