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二十二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3-11-23 10:59浏览次数: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二十次会议于20231121日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荻,副主任陈学军、宋国兴、王姿琴、戴宝水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康杰、区法院院长蔡立刚检察院检察长周江区财政局局长赵雄伟、区科协主席石峰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荻主任主持。

一、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区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呈爆发式增长,成效显著。针对科技成果转化率不高的问题,会议要求,要态度包容,鼓励科研人员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要聚焦产业,根据我区产业实际,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搭建平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探索构建“订单式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机制;要跟进服务,建立健全从项目招引到企业成长发展的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全生命周期服务新模式。

、会议研究了关于调整2023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有关事项,决定提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3年越城区、滨海新区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有关事项,决定提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提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四大行动”各督查组关于督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各督查组履职尽责,督查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进一步提炼亮点做法、梳理工作成效,经办公室汇总后提交区委。

、会议研究确定了2023年度优秀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七、会议研究通过了区十届人大次会议筹备工作计划

八、会议研究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有关事项。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拟于1124日召开,会议的建议议程有四项:一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越城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要求调整2023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3年越城区、滨海新区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有关情况的报告;四是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