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二十一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3-10-26 14:15浏览次数: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二十次会议于20231024日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荻,副主任宋国兴、王姿琴、钱伟平、戴宝水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杨本加、区法院院长张硕栋、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茂、区监委副主任楼铁军、区财政局局长赵雄伟、区审计局局长张国昌、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章国荣,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城发集团和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荻主任主持。

一、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在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全区国有企业板块布局进一步优化、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日益完善、国企考核评价体系更加科学、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基础更加牢固。会议要求,要加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要充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自然资源“缺”的现状,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强化科技赋能,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二、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重点支出项目审计及绩效评价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区财政局、区审计局按照各自职责认真组织对“越城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普查”“河道清淤、综合整治”“亚运城市中兴大道沿线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大气污染防治”等4个重点支出项目的审查监督,程序到位、数据真实、问题清晰,基本符合预期。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财经工委要及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要谋划好明年重点监督项目,提升项目的“精准度”;要进一步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

三、会议听取区政府关于未来乡村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未来乡村建设,将其作为深化千万工程、实施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工作定位准,区、镇、村组织领导有力、职责分明、机制健全,政策措施行之有效,省市区三级同创、梯次推进势头良好,成效明显。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政策、资金、技术的扶持,着力培育村级优势主导产业;要加快实施全域和美乡村规划编制,着力彰显越城乡村区域风貌特色;要串点成线,切实促进农文旅产业链条延伸、消费升级、增收链拓宽。

四、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提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

五、会议听取了院关于区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人民法院以问题为导向,细举措,分类落实,从严从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同时,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位被评议落实整改态度端正,思想认识到位,整改措施务实得力,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会议要求,被评议进一步发扬长处,克服困难,认真依法履职,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区人民法官要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切实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加强联络互动,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会议研究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拟于1025日召开,会议的建议议程有六项:一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二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23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三是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绍兴古城保护利用工作情况的报告;四是听取和审议区文广旅游局关于区人大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五是听取和审议区人力社保局关于区人大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六是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