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面对勇担当 做平凡的“守门人”——金玉琴代表

发布时间: 2022-05-11 15:41浏览次数:

“马上电话通知所有人,能来的都抓紧时间赶回来,帮忙核酸采样!”在413日晚上7点多,柯桥区马鞍街道确诊一例阳性感染者,陶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人大陶堰街道工委委员、街道议政会成员)金玉琴第一时间从家里赶回卫生服务中心,全面指导愿检尽检点开展临时的集中核酸采样工作,确保了采样现场平稳有序,直至当晚12点多共计完成188人次近期去过马鞍街道人员的采样工作。凌晨时分,金玉琴在安排好善后工作,嘱咐值班人员有情况立刻通知她后,才回到办公室休息,并时刻关注等待着核酸检测结果,确保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准备。

    202112月初,陶堰街道出现首例新冠阳性感染人员,金玉琴已早早驻扎在抗疫一线,连续多日吃住在单位,24小时手机热线不停歇,统筹对接工作安排、联系物资保障、处理突发问题、为防控管控区隔离人员提供各种医疗帮助、疏导工作人员心理焦虑等等。面对突如其来的抗疫战,小小的一具身躯里散发出一股股用之不竭、不知疲惫、鼓舞人心的信念和力量,带领所有医务团队,日以继夜、并肩作战,牢牢守着“役线”不退一步,是陶堰全面打赢疫情阻击战、对抗战中的坚实支撑。

防疫常态化形式下,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时间紧迫、任务重大,金玉琴勇担重责,继续冲锋在前,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进企、入村、在自己家的居住小区等地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宣传动员,直面基层群众的疑惑,全力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种种误解,尤其对80岁以上老年群体更是耐心劝导,用专业的讲解和温暖的笑容,引导有意向的群众安心接受疫苗接种。金玉琴带领团队,联合陶堰街道,进企入村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累计进企10余家,入村居23次,动员接种群众800余人。

    作为人大陶堰街道工委委员、议政会成员的金玉琴,在繁忙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之余,更是贯彻落实了不忘初心、履职为民的精神理念,认真参与配合人大街道工委组织开展的各类议政督查、接待群众活动,也充分发挥出了履职献策的职能,在街道议政会上多次提出建议意见,助推陶堰街道迈上更高质量的发展台阶。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