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43浏览次数:

绍兴市越城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221215日在区行政中心656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荻,副主任陈学军、宋国兴、王姿琴、钱伟平、戴宝水和委员共26人出席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康杰、区监委副主任楼铁军、区法院副院长张硕栋、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江列席了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会议由徐荻主任主持。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会议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升专业化水平,加强审查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查、有审必严”,不断提高全区规范性文件的制定水平、备案水平、审查水平。

二、会议补选了市九届人大代表。

三、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