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十次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 2022-12-19 09:41浏览次数: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次会议于20221214日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荻,副主任陈学军、宋国兴、王姿琴、钱伟平、戴宝水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金均海、区法院院长蔡立刚审计局局长张国昌列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徐荻主任主持。

一、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落实和审计问题的整改,出台相关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同时积极推进审计整改数字化改革。区审计局专门牵头组成联合督查组,针对重大审计问题,加强督促整改闭环,相关单位积极配合认真落实整改。截止目前,报告反映的44个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效果,会议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会议要求,要不断强化部门主体责任,提升整改效率,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及时排查化解同类问题;不断夯实审计监督力度,强化审计刚性,完善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机制,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的审计力度,全力推进我区审计数字化改革;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管理,强化对预算编制、执行、绩效的全链条监管,建立审计整改多部门协作机制,完善典型案例通报制度,强化审计整改的严肃性。

二、会议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提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三、会议研究了补选市九届人大代表有关事项,决定提请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    

四、会议研究确定了2022年度优秀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

五、会议研究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决定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区委研究;

六、会议研究了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决定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区委研究;

七、会议研究了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有关事项。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次会议拟于1215召开,会议的建议议程有项:一、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二、补选市九届人大代表;三、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