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越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越城区行政区划调整(撤镇设街)的决议

发布时间: 2020-05-28 11:01浏览次数:

(2019年3月5日绍兴市越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2019年3月5日,绍兴市越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提交的《关于提请审议调整皋埠、陶堰、马山、孙端镇行政区划(撤镇设街)的议案》及相关情况说明。会议决定同意越城区撤镇设街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实施方案,由区人民政府依照法定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

    会议认为,根据我区行政区划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适时对我区的皋埠、陶堰、马山和孙端4个镇实施撤镇设街行政区划调整是必要的,区人民政府提出的行政区划调整方案符合我区实际,是切实可行的。

    会议强调,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撤销皋埠、陶堰、马山和孙端4个镇建制,其行政区划改由区人民政府直辖,并在4个原建制镇行政区域内设立4个街道办事处,是我区政治经济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稳定和发展大局。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规定,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依法有序顺利进行。

    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有关规定精神,撤销乡镇建制,设置街道办事处后,原乡镇的人大、政府相应撤销,乡镇人大代表资格相应终止。新设立的街道均设立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工作委员会。撤销镇(皋埠、陶堰、马山和孙端4个镇)的现任人大主席、副主席,相应转任对应街道(皋埠、陶堰、马山和孙端街道)的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职务,不再另行发文。设立皋埠、陶堰、马山和孙端街道后,相应建立街道议政会,原镇人大代表全部纳入议政会成员,按议政会章程开展相关活动。


信息来源: 越城人大